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主体中新集团获批上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02日   04 版)

    本报讯(杜轶一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报记者 李超)11月29日晚,证监会发布消息,核准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集团”)的首发上市申请。由此,中新集团成为国内首批获批上市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发运营主体。

    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发建设主体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据了解,中新集团由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于1994年8月合作设立。25年间,通过对新加坡经验的学习借鉴,中新集团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招商,积极营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形成了园区开发建设的品牌经验。

    相较开发之初,苏州工业园区以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27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5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627倍的成绩,连续3年(2016年至2018年)登顶国家级经开区排名,跻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成为中国开发区建设的样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02日 04 版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
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举行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主体中新集团获批上市
“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图片新闻
付家村成“富”家村
“网易严选”高质量推动产业扶贫 打造高品质地方特色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