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建路桥青年雪域高原奉献青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02日   03 版)

    本报讯(吴智铭)在山高谷深的雪域高原,东达山巍峨耸立,穿行于他念他翁山与宁静山之间的澜沧江,水流湍急、奔流不息。由中国建筑所属中建路桥六公司承建的仁果大桥就坐落在高山深谷之中,满腔热血的青年将天堑变为通途,在澜沧江上铸造了一座致富之桥、民族友谊之桥。

    2017年10月,澜沧江仁果大桥开建,中建路桥六公司大批青年从华北平原来到雪域高原。他们克服了高原反应、极端天气、缺水缺电无信号等困难,顽强拼搏,活跃在建设项目的各个岗位,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建成了仁果大桥。大桥的建成结束了芒康如美镇、左贡县、察雅卡贡乡在澜沧江两岸无公路桥梁连接的历史。如今芒康群众只需3个小时即可到达昌都市区,比原来缩短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当地群众可以及时将高原蜂蜜及水果蔬菜运输出去,助力藏区群众脱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02日 03 版

五国青年开讲“一带一路”故事
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召开
全国高校2020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举办
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广西柳州专项整治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
中建路桥青年雪域高原奉献青春
团委书记赶考记
“志交会”五年回眸:青年志愿服务的新时代呼唤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