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垂直打击

李志伟 刘冰冰 纪佳名 肖艳飞 陈峥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05日   05 版)

    近日,空军空降兵某旅组织部队在极寒条件下进行跨区机动空降对抗演练,综合运用先遣侦察引导、直达精准突歼、联合控要布势、策应纵深突击的战法,对数千公里外的目标实施空降突袭,锤炼部队大规模远程紧急投送和陌生地域遂行军事行动的能力。

    凌晨4点,夜色笼罩下的多个军用机场,数千名伞兵在指挥员的指挥下进行重型装备装载、携装快速登机,乘载多型战鹰准备奔赴数千公里外的陌生地域。

    空中,飞机经过数小时的飞行抵达预定地域,舱门缓缓打开,数吨重的大型装备沿着轨道快速滑离舱门。与此同时,乘载多型运输机的伞兵也相继跃出机舱。着陆后,伞兵们迅速集结,搜集空投物资,向预定地点进发。地面,各级指挥员依据现场侦察情况,组织部队迅速向“敌”阵地发起冲击。伴随着枪炮声,“敌”阵地硝烟四起,战斗员发起冲击,一举攻克“敌”指挥所。

    据介绍,此次空降对抗演练,让官兵们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到锤炼,部队远程快速直达、大规模空降突袭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李志伟 刘冰冰 纪佳名 肖艳飞 陈峥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05日 05 版

长剑-100超音速巡航导弹有多厉害
垂直打击
脱下军装 继续“冲锋”
他用生命诠释什么叫“干出个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