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掀起热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06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近期,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在河南、贵州、陕西、云南等地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

    “最美奋斗者”张保国、“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家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克荣、“团中央青年讲师团”青年讲师朱丹、刘岩岩、胡剑峰等16名宣讲团成员,深入高校、企业、社区等群众聚集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百姓生产生活实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生动讲述祖国发展成就故事和百姓追梦奋斗故事,激励和引领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活动期间,宣讲团成员先后走进西北工业大学、贵州医科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兰考、中牟、西安、贵阳、昆明等地基层单位,举办8场大型宣讲报告会,并以宣讲小分队的形式,与高校学生、青年职工、基层党员干部等进行面对面、互动式的分享交流,确保活动既有热度,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在河南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广场,宣讲团成员与干部群众席地而坐,分享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体会,面对面帮助大家展望“中国之治”的美好前景。在贵州医科大学,宣讲团成员参加协和班团支部会议,与学生们交谈交心、深入互动,“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分享了她数十年与“艾”同行、坚守初心的奋斗历程,激励同学们时刻不忘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云南民族中学的教室里,闫帅、孙冬青和刘岩岩、朱丹等用“微团课+宣讲”的创新模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青少年的学习成长联系起来,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广大青少年心中。在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厂房,“嫦娥哥哥”李飞来到青年职工中间,分享大国重器、嫦娥探月的研发精神,以亲身经历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场职工被深深打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06日 02 版

2023年底基本完成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
“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掀起热潮
坚守“稳就业”底线 政策加码提振信心
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陕西304所中小学创建“红领巾法学院”
教育部:中职学校要开齐开足开好思想政治必修课
我国海拔最高的创意园初具规模
穿越40年的青春回答
图片新闻
一堂点燃全国“青马”激情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