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天山丝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06日   04 版)

    11月30日,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千山共色——丝绸之路文明特展”现场,观众聚集在“营盘男子服饰”展柜前听讲解。这组服饰出土自新疆尉犁营盘墓地15号墓,保存良好,色泽鲜艳。据介绍,墓主人可能是古西域城邦之一的墨山国的贵族,其足部所穿的绢面贴金毡靴是迄今所见贴金丝织物中时代最早的实物。

展品之一,出土于新疆伊犁新源县的铜牛祭盘。本次特展汇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吐鲁番博物馆、木木美术馆等11家博物馆的共70件(组)珍贵文物,以新疆与丝绸之路历史进程为线索,分“联雪隐天山”“影丽天山雪”“明月出天山”三个章节为观众们展示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与其上的文明交辉。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孔斯琪/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06日 04 版

玉:内外合一的最高之美
考了七八次科举还全中,他是唐代“公考”专业户
魏晋名流爱戴巾,苏东坡是宋代“时尚咖”
天山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