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国海拔最高的创意园初具规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06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新玲)我国海拔最高的创意园区——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已经初具规模,园内核心区18条市政道路建设完成。这个位于西藏日喀则市、紧邻318国道的产业园,将成为南亚大通道上的一处宜居宜玩的藏族风情大花园。

    日喀则市地处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南与尼泊尔、不丹、印度三国接壤,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境内矗立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位于日喀则老城西侧,一期占地面积665公顷,规划有民俗演艺、文化休闲、文化创意、酒店住宿、藏药养生、村落体验、珠峰运动体验等诸多内容和功能。目前,除了园区道路基础建设完工,日喀则博物馆、非遗展示展销中心、珠峰演艺中心等大型工程主体完成。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二期将以打造运动休闲区、藏药养生休闲度假区和田园生活展示区为主,三期则以开发高原富氧庄园休闲区和农耕民俗实景体验区等为主。

    日喀则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建设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是该市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践。据介绍,建成后的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将成为“南亚大通道、珠峰大本营、城市新组团、后藏大花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06日 02 版

2023年底基本完成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
“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掀起热潮
坚守“稳就业”底线 政策加码提振信心
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陕西304所中小学创建“红领巾法学院”
教育部:中职学校要开齐开足开好思想政治必修课
我国海拔最高的创意园初具规模
穿越40年的青春回答
图片新闻
一堂点燃全国“青马”激情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