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六城八校,以“爱”防“艾”

二⚪一九“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19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素洁)12月16日,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闭幕。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主办,淡蓝公益基金协办,吉利德科学提供公益支持,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8所重点高校参与承办。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代理秘书长刘小平,淡蓝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大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吕繁,共青团中央委员、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杨怀保等出席了闭幕式。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12所高校的近百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活动现场,吕繁和杨怀保分别为青年学子作了青春防艾及青年责任主题报告。吕繁在所作的《健康责任,无艾人生》主题报告中,通过一系列精准数据,系统分析了目前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状况以及全球青年群体HIV感染者变化趋势。他指出,只有不断强化防艾意识,真正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动掌握和牢记艾滋病防治对策,才能有效远离艾滋。他呼吁青年要共同参与防艾治艾,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杨怀保以生命的意义、责任等为切入点,作了题为《为生命负责》的主题报告。他深情讲述了自己“背着全家上大学”“艰苦创业”等奋斗路上的励志故事,以亲身经历激励和感染青年大学生知善行善、用行动书写爱心,并呼吁青年学子要“珍惜生命,把握生命,对生命负责,用奋斗赋予生命意义”。

    据悉,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自11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陆续走进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8所重点高校。活动以“勇担青年责任,共创健康人生”为主题,立足深化青年学子思想政治引领,通过邀请知名疾控专家王福生院士和青年榜样袁辉等嘉宾,为数千名青年学子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防艾主题宣讲。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动员广大青年主动关艾防艾,切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防艾意识、责任担当和个人健康意识,提高艾滋病防治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遏制和防治艾滋病、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共同助力“青春零艾滋”早日实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19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崔世安
习近平抵达澳门
天津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新模式
推动劳动密集型企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二⚪一九“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闭幕
杉木树煤矿生死大救援
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