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初心·你好2020”2019环球人物年度盛典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金卓)12月21日,“初心·你好2020”2019环球人物年度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行,《环球人物》杂志邀请了8位在各自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以主题演讲的方式,分享他们在过去一年中的感悟与思考,致敬初心,展望未来。

    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的20岁女兵王乐,是演讲嘉宾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回忆了日常训练的艰苦,也讲述了代表国家形象的光荣。

    80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作为本次活动中最年长的嘉宾,分享了他和“中国芯”的故事。“核心技术,你不要指望购买到。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力更生,靠智慧和努力去创造。”

    京剧梅派艺术第三代嫡传弟子、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的领衔主演胡文阁如今是梅派大旗下唯一的男旦。他现场清唱了一句梅派唱腔,呼吁大家多关注国粹,多关心传统艺术。

    嘉宾艾杰西不远万里漂洋过海,只因爱上了中国相声。在演讲中,艾杰西流利的中文和幽默的段子不断收获笑声和掌声。

    中国公益人物代表、“网红书记”陈行甲分享了一首写给母亲的诗——《妈妈,今夜我在下湾》。他由国家级贫困县的县委书记转型为公益先行者,感动了无数国人。他说,是母亲的爱让他学会了爱人,纪念母亲,就是致敬初心。

    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被暴徒当街刺向心口,却依然对“港独”大声说“不”的何君尧,以一个从业超过30年的香港法律人身份,讲述了自己爱国爱港的心路历程,因为“我的初心很简单,当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80后”西安姑娘、当下中国科幻圈最火阵地“未来事务管理局”掌门人姬少亭、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维为也作为嘉宾登台演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23日 03 版

全国最大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启动 云南昭通7万余人将迁入新区
中国科学家首次证实“水变冰”百年理论预言
“初心·你好2020”2019环球人物年度盛典举办
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闭幕
“思政大视野 时代新人说”新时代思政课研讨会举行
苏州吴中区: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
“一带一路”上 大风刮不走的青春
图片新闻
胡瀞文:“飞鸡”养殖激活乡村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舞蹈让思政元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