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浙江评出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李赫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等共同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决赛近日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433支团队,按照红色寻访、观察宣讲、实践服务等不同主题,评选产生百强团队、十佳团队以及十佳提名团队。其中,来自宁波大学的梅语先锋团队获得最佳团队称号。

    2015年,在暑期社会实践原有基础上,浙江总结提炼推出“百所高校结对县(市、区)、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双百双进”活动。今年,浙江大中学生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继续广泛参与暑期社会实践。6月至9月,全省有两万余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跃在基层,参与学生46.5万名。

    据介绍,除传统的实践服务类项目,今年浙江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成就观察、寻访英雄先烈等专项行动为重点,把暑期社会实践打造成为人人能够参与的“行走”思政课堂。宁波大学梅语先锋团队用脚步踏寻红色印记,为老兵送去温暖与关怀,用心聆听老兵的教诲,在实践中重温革命故事。浙江大学农学院实践团以带队青年科学家为主导,赴云南景东、贵州遵义等12省32地,深入农村调研、举行农业技术培训讲座等,助力实践地特色农业发展。

    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说,暑期社会实践已成为浙江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入基层、走向社会的重要舞台,青年学生也在社会实践中主动接受社会锤炼,增长了搏击风浪的真实本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24日 03 版

创新给青海原生态特产注入新鲜活力
湖北农妇捐髓救人 大家帮她卖橙
浙江评出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淮安工业园区:打造创新转型绿色人文新家园
以青春之我 点亮美丽中国
民企“28条”通篇写着“公平”二字
图片新闻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