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跨界营销新花样

奔腾诠释何为车圈“新国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26日   10 版)

    当前,中国汽车保有量增加让汽车行业的竞争变得越发激烈起来。人们对于汽车的诉求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从原来的“动力好,性价比高”到如今的“造型美观,个性表达”,越来越多的驾驶者把汽车视为携手向前、表达诉求、传递个性化价值的有温度的伙伴,而非冰冷单调的机械代步工具。

    人们对于汽车情感寄托的增加,也给汽车的发展尤其是汽车的营销宣传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是随着汽车技术、市场需求的发展,跨界已经成为汽车圈“最潮”的字眼。例如,在汽车设计中恰当地融入跨界元素,既可以为汽车设计注入更多情感元素和创新能量,也能为消费者带来多维度的感官体验。

    近日,一汽奔腾联手今日头条打造的“2019今日头条时尚盛典”在北京举办。当诸多潮流明星和行业意见领袖从一辆辆造型精美的奔腾T77走出来,迈向灯光璀璨的红毯时,人们发现原来“汽车+时尚”这种机械与艺术的结合,是这么的潮流和吸睛。

--------------------------

    联手时尚圈演绎“潮流对决”

    近日,朗园,由一汽奔腾联手今日头条打造的“2019今日头条时尚盛典”燃爆北京。活动现场,在一汽奔腾T77的保驾护航下,一些娱乐大咖与时尚领域大咖,成为了当晚全场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作为时尚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典礼之一,时尚盛典揭晓了近二十个很有影响力的奖项。活动当晚,奔腾T77凭借自身实力,成功地将年度“最具国潮风尚设计车型”揽入麾下。

    奔腾T77在设计之初,就以“国潮”概念为基础,提出了“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并在颜色、线条比例上不断探索,最终打造出符合现代年轻人喜好的国潮设计形象。如今,赢得年度“最具国潮风尚设计车型”的荣耀,无疑是对奔腾T77独特的国潮设计的肯定和认可。

    如果说为时尚达人护航、斩获风尚设计大奖,是奔腾T77“潮”文化的一个缩影。那么在盛典上,国际知名“鬼才”设计师,以奔腾T77为灵感来源,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绚丽多彩的国潮T台秀。这样大胆且极具创意的想法,则成为了奔腾T77“敢玩”“会玩”的最好注脚。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T台上多位名模身着设计师设计的服装,与奔腾T77一同亮相,吸引了全场目光。设计师此次以奔腾T77尽显国范美感的斯木黄为主色,将来自“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完美融合在6套高级定制服装设计中。

    作为此次T台秀压轴的高定晚礼服,以奔腾T77双T式LED前大灯为灵感,呈现出视觉效果十足的肩部廓形;而奔腾T77的贯穿式一字型绅士尾灯则巧妙变身为腰部小裙摆设计,为整套服装更添一分优雅与个性。

    值得注意的是,这套压轴高定晚礼服最具辨识度的是将奔腾T77前格栅上数码雨滴设计,以金属光泽断点丝线的形式呈现在服装中,为中国韵十足的斯木黄增加更多的时尚气息。跨界融合的独特魅力,为时尚盛宴增添异彩纷呈的新看点。

    一边是设计炫酷,富有科幻色彩的奔腾T77;一边是引领艺术风潮的时尚先锋。“汽车”与“时尚”的对话,碰撞了前沿时尚的潮流火花。这场大胆跨界掀“潮流对决”,为大家带来一场时尚盛宴,可谓国潮正当时。

    全面创新 定义何为车圈“新国潮”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汽车新品的快速推出,想要在汽车行业中做到“吸睛”容易,但是想要引领甚至定义潮流,就需要车企全方位、多领域地进行创新和深耕。

    在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看来,“技术发展趋势+中国艺术=国潮”。国潮让年轻人动容的,不单是因为它很潮,更是深层次的文化认同。

    而新奔腾品牌也是在这样前沿领先思维下进行发展的。如今,从产品设计到科技配置、从创意营销到跨界宣传,新奔腾已经走出了一条“敢玩”“会玩”“好玩”的新国潮之路。

    从设计奔腾T77之初,一汽集团的设计团队就大胆提出“国潮”概念。通过“光影折学”打造品牌个性,用“光影魅学”吸引用户眼光,用性感曲面代替比较夸张的棱线变化,通过寻求技术壁垒以及时刻站在技术发展趋势前沿,这种用艺术加技术的创新,让产品功能真正贴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基于此,“国潮新锐”奔腾T77应运而生。

    斯木黄颜色的配色将奔腾T77车型朝气、活力体现得淋漓尽致。而流动的光影变幻配合钻石切割的型面设计,交错中尽显奔腾T77的未来感。此外,贯穿式腰线与贯穿一体式绅士尾灯的搭配,不仅极大提高整车的科技感、档次感、空间感,还让T77行驶时,尽显光影流动中的变幻之美。

    好的外观更需要智慧的系统进行“点睛”。一汽奔腾在物联网汽车领域已深耕多年,一直积极探索物联网领先科技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并依靠自身的研发实力,开发了D-Life智能网联系统,不到三年时间就实现了从1.0到5.0的迭代升级。

    一汽奔腾进取创新的脚步在“物联网汽车”领域就从未停止。凭借系统化、家族化的物联网技术加持和多年造车经验的积累,一汽奔腾不但敢于将物联网与汽车相结合,并懂得如何将物联网技术的优势特点较大程度与汽车用户的需求相结合。

    值得注意的是,以产品为基石,新奔腾还大胆进行跨界营销和宣传。截至目前,奔腾已经“牵手”多个重要IP,以“国潮”之姿成功完成全新跨界营销尝试。

    国潮折射出的是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硬核实力的国潮,是要引发人们情感的深度认同。这个认同是对中国技术的认同,也是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所以,国潮要先有“国”。在“国”的基础上,挖掘年轻人的需求,“Get”到年轻人的点,和年轻人共鸣,而这就是“潮”。

    “技术发展趋势+中国艺术=国潮”。奔腾品牌作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也正在用技术和艺术的创新,打造自己的国潮,让年轻人真正的爱上奔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26日 10 版

走出转型焦虑 传统车企如何“大象起舞”
奔腾诠释何为车圈“新国潮”
丰田“向东看” 电动车是不是车企的圆梦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