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二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终评会暨“志愿文学的成果转化”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2019年12月30日,第二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终评会暨“志愿文学的成果转化”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主席团委员邱华栋参加会议并讲话,20多位知名作家、评论家、出版社编辑作为评委参加终评会并座谈。

    对于“志愿文学”创作,奇巴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志愿文学”作家应当始终坚持以志愿者为中心进行创作,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二是要把握读者对“志愿文学”作品质量、品位、风格等的期盼,用文学的时代号召力鼓励和引导大家继续投身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火热志愿服务实践中;三是要创新宣传载体,努力推动“志愿文学”与视觉产品的对接,认真研究互联网和媒体发展趋势,研究青年群体集聚地,探索“志愿文学”转化形式和传播路径。

    “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作家协会共同发起,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志愿精神火炬,凝聚中国力量,用文学形态讲述志愿故事,塑造志愿者的群体形象,以“志愿文学”唱响新时代的志愿精神之歌。今年共征集到包括报告文学、小说、诗歌、散文、剧本等5类体裁的作品2780件。最终通过此次终评会评选出各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终评结果近日将在媒体上公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01日 03 版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第二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终评会暨“志愿文学的成果转化”座谈会举行
常熟理工学院“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口袋书发布
“一带一路”中老铁路青年友好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团贵州省委将组织专列接在粤黔籍青年返乡过年
常州市骑手行业团建共建委员会成立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