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贵州省委将组织专列接在粤黔籍青年返乡过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01日   03 版)

    本报贵阳12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白毅鹏)团贵州省委今天发布消息称,将于2020年1月18日组织一趟广州至贵阳的高铁专列,接在珠三角地区务工、学习的贵州籍青年返乡过年,此次返乡专列主题为“向黔进·开往小康的幸福列车”,将向612名青年发放免费车票。

    这是团贵州省委连续6年开展春节“返乡专列”活动,过去5年,团贵州省委累计组织3000余名在粤贵州籍青年登上专列。团贵州省委将继续在列车上宣讲返乡创业就业政策,“青年讲师团”将在列车上宣讲脱贫攻坚一线青年的奋斗故事,文艺志愿者将表演歌舞和相声节目。登上专列的青年也将分享自己在粤工作、学习经历,讲述自己奔小康的奋斗故事,传递贵州青年勤劳勇敢、永不退缩的奋斗精神。

    活动报名通道于2019年12月26日开通,在粤贵州籍青年可以通过团贵州省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黔言”、官方微博号“贵州共青团”等网络渠道参与报名,目前组委会已搜集报名信息2041条,总报名人数达到3112人。2020年1月9日下午6时,组委会将通过“青春黔言”“青春贵阳”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获得此次免费车票的人员名单。

    “迎老乡,回家乡,建故乡。”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史麒麟向广大在外奋斗的贵州青年发出号召,呼吁青年抓住贵州与全国同步小康的历史机遇,回家乡兴事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01日 03 版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第二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终评会暨“志愿文学的成果转化”座谈会举行
常熟理工学院“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口袋书发布
“一带一路”中老铁路青年友好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团贵州省委将组织专列接在粤黔籍青年返乡过年
常州市骑手行业团建共建委员会成立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