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长三角区域校地合作联盟成立

20所高校与160多家企业产学研对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07日   03 版)

    本报杭州1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1月5日,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15所“双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发起的长三角区域(余杭)校地合作联盟在浙江杭州成立。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介绍,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下,浙江大学携手15所高校以及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发起成立长三角区域(余杭)校地合作联盟,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开展战略合作。该联盟通过与长三角高校开展高校人才引进、共建校企联合研究院、技术成果转移等形式,试点建设长三角高水平校地合作示范区,共同推动长三角校地合作一体化发展。

    在成立仪式现场,杭州光华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60多家企业发布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开发等领域的200多项科研需求。浙江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发布了智能指环等一批科研成果,现场进行产学研对接和合作。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签署有关校地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07日 03 版

北京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挂出“金”字招牌
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
某些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在别人的论文专著上挂名
上海首批“万人计划”援藏援疆教师凯旋
长三角铁路春运300人以上可包火车回家
长三角区域校地合作联盟成立
浙江嘉兴市秀洲区:网格连心、组团服务
江苏自贸区开通城市公交动车
小站勇闯大市场
河北峰煤焦化公司团委:“小积分”实现“双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