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干部教育培训平台联席会第6次会议暨2020年度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09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日前,团中央在京召开团干部教育培训平台联席会第6次会议暨2020年度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新一年度有关工作作出安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干部教育培训平台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承担2020年主体班次示范班培训任务的省级团委组织部和团校主要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对包括团干部在内的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谋划部署。过去一年,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中央重要要求,按照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有关部署,注重突出政治培训、加强统筹规划、构建保障体系、完善制度机制,圆满完成了年度培训任务,干部调训率大幅提升,培训效果显著提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落实中央重要要求、履行团的职责使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需要,必须高度重视,务必抓紧抓实。要坚持协同创新的理念,深入推进培训工作观念创新、课程创新、方式创新、体系创新,推动师资队伍共育、培训教材共编、培训阵地共建、培训资源共享,切实提升团干部培训工作的整体质量。团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各成员单位、团干部教育培训各主体单位,要坚持从严治校治教治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团干部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逐步构建以中央团校和井冈山基地为龙头、各级团校为支撑、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补充的培训阵地体系,努力提升团干部培训工作的整体合力。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团干部教育培训是团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在推进新时代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大家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即将正式印发的《2020-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真抓实干、担当奋斗,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培训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09日 02 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团干部教育培训平台联席会第6次会议暨2020年度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