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90后、00后携手服务春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14日   03 版)

    本报讯(邹碧峰)1月9日,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南昌通信段值乘的K787次首趟春运临客列车从南昌站缓缓驶出,8名佩戴团徽、身穿蓝色冲锋衣的00后临客乘务员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南昌通信段今年共抽调167名青年职工担当春运临客值乘任务。为切实提高值乘青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该段从岗前适应性培训开始,便组织值乘人员在作业流程、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开展模拟演练,并安排90后“老”师傅一对一带00后“新”徒弟,做到“全程搭档、教带传帮”。该段还在每个乘务组设立临时团支部,选拔优秀的青年骨干担任团支部书记,组织开展“春运立功竞赛”“践诺亮身份”等活动,进一步调动青工工作热情,为旅客温馨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14日 03 版

政协委员建言个人信息保护
“回乡专列”装满梦想与乡愁
天蓝 水清 土净 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收官
北大清华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 互认学分
养老服务首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
春运“暖冬行动” 我们来了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苏州市盲聋学校学生感受“温馨春运”
铁路线上的“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