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向脱贫攻坚一线牺牲同志致敬写入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16日   02 版)

    本报贵阳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白毅鹏 记者 白皓 实习生 明珠)“党的十八大以来有142位同志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今天上午,在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饱含深情地说。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在贵州2020年要着力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 中,罕见地出现了“干部”字眼儿。贵州省承诺,今年为4.5万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免费体检一次。

    2020年贵州省主要预期脱贫目标是: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并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今年的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24次提及“脱贫攻坚”,7次出现“打赢”。谌贻琴说,脱贫攻坚到了最紧要关头,夺取全胜在此一举,要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今年,贵州省将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对已脱贫地方保持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结对关系,保持脱贫攻坚政策和支持力度连续性,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不减,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不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16日 02 版

葛烨:守护飞驰高铁的“火眼金睛”
向脱贫攻坚一线牺牲同志致敬写入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
陕西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时代呼唤更多“莫高窟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变局中凝聚世界的思想引领
2020年起取消高校自主招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