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20日   02 版)

    本报石家庄1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 通讯员 李清)1月18日,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传达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共青团河北省委关于2019年《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总体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说明,河北省发改委、教育厅、人社厅、卫健委、检察院、统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滦州市和石家庄鹿泉区负责同志汇报了试点工作进展,12个单位作了书面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2020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发力,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青年发展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青年发展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关注青年利益诉求,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优化青年成长环境,着力解决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全力推动规划落地落实。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政策协同、活动载体、典型示范和监测评估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完善新机制,全面释放青年发展规划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青年发展上水平上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20日 02 版

夜走“红眼老乡号”
团广东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举行
“弘扬女排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青春分享会举行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举办
“童心港湾”启动寒假春节“五个一”活动
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小李书记来到咱马户屯村
经济新跨越为决胜小康夯实基础
上海浦东破解创新人才“健康壁垒”
高斌:重载通道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