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团委书记李迪克:

星辰大海一路荆棘又有何惧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04日   12 版)

    “胖五”发射历程漫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供图

    伴随着冬日暖阳,长征五号再一次以雷霆万钧之势直奔苍穹。908天的时间,长征五号年轻的研制团队,每一名成员都开心过、痛苦过、奋斗过、坚持过,在长时间的攻关克难中,他们始终怀着对科学求真的敬畏,秉承着攻坚克难的决心,也始终在执着的探索中砥砺前行。

    如今,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在火箭尾焰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灿烂。这次成功,不是中国航天人一次“常规打卡”,因为长征五号遥二飞行失利的经历,让它更像是一次经历过泪水与汗水洗礼后的喜悦,让中国航天人感受到久违的淋漓与畅快。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二一一厂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团队在内的青年科技攻坚团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称“他们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硬核实力与精神风貌”。这是对中国航天青年的最新肯定。

    未来,心有多大,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舞台就会有多大。中国航天人也深知,在奔向星辰大海的征途上,一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甚至是荆棘丛生、充满坎坷。中国的航天青年、火箭青年一定会更加自信和坚毅,更加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04日 12 版

平均年龄33岁!他们再造中国大火箭
星辰大海一路荆棘又有何惧
“胖五”的3个“八卦”
大海啊 你又变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