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安徽将奖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04日   02 版)

    本报合肥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今天下午,记者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安徽省对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奖励。对于获得嘉奖、记功、记大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一次性奖金。

    在工伤保险待遇保障和工伤认定方面,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以最新版为准)所涵盖的药品、诊疗项目以及产生的有关住院服务设施费用,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切实保障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待遇;按照特事特办、随报随办的原则,简化程序、快速办结、优先办理。

    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

    此外,安徽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按正常出勤支付其在隔离期间的工资,企业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40条、41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

    在此期间,劳动合同到期的,分别顺延至职工医疗期、医学观察期、隔离期期满或者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由此涉及到劳动合同履行、职工权益保障等问题,可以拨打电话12333或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咨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04日 02 版

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宁夏:全团联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大英:“童伴妈妈”为留守儿童营造爱的港湾
湖南永州:最美护士挺着孕肚去战“疫”
农村青年实打实参与抗疫阻击战
福建团组织为战“疫”募集近2000万
上海出台4项企业减负政策
安徽将奖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体
北大医学直博女生回乡上抗疫前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