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贵州召开线上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吹响有序复工复产号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1日   02 版)

    本报贵阳2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白皓 见习记者 白毅鹏)贵州省今天以电视电话会议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全省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共627万人次通过手机客户端、广电网络、宽带电视等方式,在单位或家中分散收看直播。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强调,当前疫情还在发展、蔓延,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影响着脱贫攻坚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贵州面临双重考验——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脱贫攻坚战。

    孙志刚表示,最后总攻已经全面打响,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供给,指导企业根据岗位特点安排错峰上班和倒班,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和用工安排。

    为了尽早发现、隔离传染源,贵州省从2月5日起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全省发热门诊就诊的发热病人和武汉市、湖北省等重点地区的所有来黔返黔人员等重点人口进行核酸筛查。贵州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玉琼介绍说,目前3.7万余人的存量已经全部筛查完毕,共发现60人检测呈阳性,其中10余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孙志刚特别强调了抓住春种时节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他强调,要提高农业规模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抓好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1日 02 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再接再厉 英勇斗争
贵州召开线上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广东共青团募集超过4500万元款物支援一线
陕西希望工程捐款50万元支持湖北抗疫
团重庆市委划拨专项团费80万元支持基层团组织抗疫
福州市民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献爱心
张大客专线上的空中守护者
武汉通信段:坚守,只为信息安全畅通
寒冬里的钢轨“把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