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赵工长的春运疫情阻击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王斌 闫亚强)一场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春运的工作安排,如何在确保人员健康的前提下抓好设备安全,这给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信阳电务车间90后工长赵俊辉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大家回家过节吧,疫情这么严重,春节我来值班”,赵工长在节前最后一天对工区职工说。青年党员赵俊辉是信阳电务车间长台关信号工区工长。为了确保春运安全,他在设备维修计划、人员值守安排、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准备,可疫情打乱了他的安排。得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赵工长迅速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他每天对工作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就餐分餐等措施,从细节入手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严格控制了疫情的扩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7日 03 版

战“疫”一线 云南青联委员在行动
团四川省委出台举措关爱防“疫”一线青年突击队员
追着病毒走的武汉90后疾控人
“我要快点好起来,回去战斗”
“你为大家,我替你照顾好小家”
​等到凯旋,让我看看你的脸
福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选拔干部
90后“宝妈”战春运
疫情阻不断“兄弟情”
赵工长的春运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