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四川省委出台举措关爱防“疫”一线青年突击队员

优先推评青年五四奖章 为其子女提供成长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共青团四川省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的关心关爱。

    《通知》的关爱对象为四川省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以及援助湖北的青年突击队员。关爱举措包括岗位命名、志愿注册、评优评先、成长服务、国际交流、创业支持、婚恋交友、子女关爱等8个方面。

    “岗位命名”举措提出,对表现突出的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授予“青年岗位能手”;对其所在单位,符合“青年文明号”创建条件的,授予“青年文明号”,条件具备的推荐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

    “评优评先”举措包括,在今年“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评选中,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集体和个人倾斜,符合条件的推荐参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两红两优”和“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

    为切实服务青年突击队员,全方位、常态化、持续性开展关心关爱,《通知》还在“子女关爱”举措中提出,组建少先队辅导员志愿服务队,根据需要对援助湖北的青年突击队员子女开展线上陪伴、学业辅导、心理关爱等成长服务,为其提供网上青少年宫课程。

    团南充市委近日面向全市教师、大学生群体招募了一批志愿者,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服务。同时,团南充市顺庆区委联合南充市青少年宫出台政策,凡是南充赴武汉支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可在青少年宫享受为期三年的免费培训。

    据不完全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除一般志愿者队伍,已组建青年突击队973支,涉及医疗卫生、生产建设、服务保障、城乡社区等领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7日 03 版

战“疫”一线 云南青联委员在行动
团四川省委出台举措关爱防“疫”一线青年突击队员
追着病毒走的武汉90后疾控人
“我要快点好起来,回去战斗”
“你为大家,我替你照顾好小家”
​等到凯旋,让我看看你的脸
福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选拔干部
90后“宝妈”战春运
疫情阻不断“兄弟情”
赵工长的春运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