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贵阳开出全国首趟专列助力复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7日   04 版)

    本报贵阳2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白皓 董碧水 见习记者 白毅鹏)今日13时57分,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从贵阳北站开出,近300名务工人员乘坐G4138次动车组列车前往杭州,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这是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

    为保障定制专列顺利开行,成都局集团公司在贵阳北站开辟了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进站,安排30余人加强体温检测,并设置专门候车区让务工人员分散就坐。

    列车乘务员全部由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抽调业务素质过硬的党团员担当,乘务员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按照“隔座隔排”方式组织分散就坐,同时加大列车环境卫生的清洁频次。列车专门配备了专用防疫“应急包”,“应急包”包含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手套、防护鞋、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用于发现体温异常旅客时的防护和应急处置。

    杭州市政府将对所有乘车的外地复工人员做好“健康码”申领和审核,并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做好换乘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7日 04 版

穿过网络来救援
贵阳开出全国首趟专列助力复工
江苏首个疫情期间保护独居未成年人意见出台
天津立法向滥食野生动物说“不”
武汉20位新冠肺炎康复医务人员献血救人
有他在的地方,就是“春天”
​央企青年:“硬核”科技赋能战“疫”一线
宁夏:战“疫”一线筑起“青春长城”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