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90后“宝妈”战春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刘瑾)春运期间,广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太原车务段晋中站的一群90后“宝妈”,便是其中的榜样。

    张静是2013年入路的90后青工,丈夫也是铁路职工,平日里彼此工作忙,一个星期才能见上一面,主要靠双方父母帮忙照顾孩子。“客运值班员要处理许多具体繁琐的事情,比如帮旅客寻找遗失物品,救助突发疾病的旅客等等。”张静说。同样是90后的李鑫,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与张静一样,也是由老人帮忙带孩子。李鑫是客运员,每天的工作是不停地在站台上的各个角落引导旅客,组织旅客有序上下车。

    “今年春运,车站有8位年轻妈妈,她们都是90后,小孩也很小,却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们给新入职的职工立标打样,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车站站长高锦风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7日 03 版

战“疫”一线 云南青联委员在行动
团四川省委出台举措关爱防“疫”一线青年突击队员
追着病毒走的武汉90后疾控人
“我要快点好起来,回去战斗”
“你为大家,我替你照顾好小家”
​等到凯旋,让我看看你的脸
福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选拔干部
90后“宝妈”战春运
疫情阻不断“兄弟情”
赵工长的春运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