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荆州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启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8日   03 版)

    本报广州2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2月16日,广东省医疗队荆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可同时收治100-150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也于2月17日建成启用。

    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内儿科大楼现成为收治全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点。重症救治是广东援荆医疗队的工作重心。“集中救治是把握防疫重点、精准施策的重要举措。”广东省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总指挥黄飞表示,根据设计方案,该中心5层楼的一二层收治重症患者,四五层收治危重症患者,三层作为清洁区供医护人员办公使用。

    目前,重症救治中心已开始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截至2月16日22时,已有20名重症、危重症患者转运至此接受治疗。此外,重症救治中心后方用帐篷临时搭建医护“安全岛”,让医护人员更衣、清洁。黄飞透露,二期、三期病房已就位,随时可以开展收治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8日 03 版

3.2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教育部:谨防有人利用疫情防控进行网上收费诈骗
多所高校开启“线上新学期”
福建分区施策 疫情防控不搞一刀切
专家解读沙漠蝗灾对我国影响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希望更多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公安部追授民警王春天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建成交接
荆州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启用
海军山东舰疫情防控和训练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