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省直机关三百青年献血缓解疫情期间血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21日   03 版)

    本报福州2月20日电(樊丽丽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福建省内多个血库告急。福建省直团工委、省直青联组建省直青年无偿献血突击队,动员非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省直机关团员青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4天来,有3300人在线报名,近300人完成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0.5万毫升。

    在报名献血者中,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洪迎福说:“我从小就怕打针,所以一直都没敢去献血。但这次看到那么多疫情一线‘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我深受触动,所以就鼓起勇气献出自己的‘第一次’,用热血表达对前线人员的敬意。”

    福建省人大环城工委工作人员郑高迪是此次活动中首位参与无偿献血的青年,他了解到福建省直团工委正在组建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的消息后,不等“招募令”正式发布,就先行到离自己最近的献血点献血300毫升。张前是华能霞浦核电公司工程管理部的一名青年员工,他在工作群里看到公司团委书记发的“招募令”,当天值完班后就到宁德市血液中心献血400毫升。张前表示:“看到那么多同龄的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去支援湖北,非常感动,自己也想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参加献血也是一种方式。”

    福建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参加献血的人数比以往少了很多,很难满足医院的基本用血需求。省直青年突击队组织献血很及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福建省直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将建立省直青年无偿献血突击队常态工作机制,做好“应急血库”管理,为应对血荒和其他突发情况紧急用血作好充足准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21日 03 版

赴鄂战“疫”25天 中央指导组做了哪些事
强化问责是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重点
“网红”民警邵玉春:病毒面前不退缩
双胞胎护士武汉并肩战“疫”
九○后女孩又上战“疫”前线
福建省直机关三百青年献血缓解疫情期间血荒
青海:凝聚起战“疫”的磅礴青春力量
保卫武汉“菜篮子”的平凡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