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团行动 关爱帮扶受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24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当前,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进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在这场重大战斗中,许多奋战在战“疫”一线特别是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及其家人需要关爱和照料,家庭成员感染疫病或不幸病故的贫困家庭的未成年子女需要帮扶,还有许多感染疫病的青少年需要帮助。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青年组织,帮助青少年是我们工作的本分。为此,共青团中央发起“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特别行动。

    ——“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主要面向支援湖北防控疫情的医务人员家庭及其子女、各地参加本地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家庭及其子女,特别是感染疫病或牺牲的医务人员家庭及其子女。

    1.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代购代寄等跑腿帮办、保洁照料等家庭生活服务。

    2.通过青年志愿者、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为未成年人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等关爱服务。

    3.设立“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子女”专项基金,为感染疫病或牺牲的医务人员子女按照5000元/人的标准提供爱心资助。

    ——济难助困行动。主要面向家庭成员感染疫病或不幸亡故的城市低保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学生。

    开展学业资助、生活救助。设立“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专项基金,由本人向当地团组织申报,按照5000元/人的标准提供助学金。

    ——阳光自强支持行动。主要面向感染疫病的青少年。

    1.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向有就业需求的青年每人推荐1个就业岗位、两条有价值的就业信息或免费提供1次短期就业技能培训。

    2.由本人向当地团组织申报,向每名感染疫病的青少年学生提供1个学业爱心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中央将重点支持湖北开展各项行动,团的各级组织要立即行动、不舍昼夜,急青少年之所急、为共青团之应为,把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心中。

    相关链接见中国青年网: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news.youth.cn/gn/202002/t20200221_12207219.htm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24日 01 版

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全团行动 关爱帮扶受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
伟大心灵的回声
九〇后医生彭银华走了 同事还在战“疫”
志愿者: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