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24日   05 版)

    2月17日,在江西省万载县高村镇新竹村新竹小学,校长罗长石带着拷有当日线上教学课程的U盘和新学期的书本,准备前往住在偏远村组的几名学生家。

    2月17日,在江西省万载县高村镇新竹村,罗长石骑行在山路上,他要去最偏远的村组,给孩子们送当天的线上教学课程(无人机照片)。

    2月17日,在江西省万载县高村镇新竹村尹家岭村组,罗长石在给读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郭仕钱送来当天的线上教学课程和新学期的书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都推迟了开学时间。为了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江西从2月10日开始实行线上教学,但这对于江西省万载县高村镇新竹村尹家岭村组的几个孩子来说却是个难题。尹家岭是新竹村最为偏远的一个村组,距县城上百里路。在线教学开展后,由于手机信号较弱,村里几个学生通过在山顶信号较好的地方搭建简易竹棚进行线上学习。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地教育部门安排人员连夜赶到村里,送来了几台电脑,新竹小学的校长罗长石则主动承担起了每天为孩子们递送课件的任务。    

    从2月11日开始,罗长石每天早早赶到学校,把当天的线上教学课程边播边录,然后拷贝到U盘里,接着就骑上摩托车,沿着山路把当天的课程送到尹家岭村组的5位学生家中。由于上午下午都有课,罗长石每天都要在山路上往返20多公里。罗长石告诉记者,家人都开他玩笑说他都成“快递骑手”了,罗长石很高兴,“一节课都不能落下,一个学生都不能少,这是我的责任。”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24日 05 版

一根网线让城乡教育走向“零距离”
大学生如何规划“线上开学”的日子
风评
“逆行者”也有“守护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