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不落工作的“落班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25日   03 版)

    本报讯(李海峰)“防疫工作我也帮不上啥大忙,好好干活,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就是我们铁路职工抗击疫情的最好行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朔州工务段老班长落希密说。

    落班长是一名普通的线路工,他所在的班组是安家岭线路维修工区,远离市区。为了让同事回家过一个团圆的春节,落班长主动调休,把春节的7天长假让给了同事。疫情来得突然,落班长说:“我就不给家人和社会添麻烦了,等疫情过去再回家。”他就一直呆在班组,一把道尺、一把喷壶、一个体温计成了他的工作“伙伴”。他每天一次点名宣讲、两次带班作业、3次通风消毒、3次为职工测量体温,坚守在这特殊时期的平凡岗位上。同事们都让落班长休息一段时间,他不同意:“疫情这么严重,我能做的却又这么有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25日 03 版

全面禁食野生动物 严刑重罚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青年企业家昼夜捐建天津版“小汤山”
武汉送菜小哥:我送的是一个个家庭的生存保障
重点企业招用贫困劳动力可获补贴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开通
与病毒抗争的28天
河北师大附属民族学院党组织为409名雪域学子保驾护航
战“疫”中铁路运管人的坚守
不落工作的“落班长”
特殊的17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