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火神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05日   04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3月4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对于首批63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的与疫情相关的“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依法作出驳回决定。

    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驳回的63件商标注册申请均以“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适用商标法第十条一款八项”依法予以驳回。包括27件“火神山”、24件“雷神山”、3件“钟南山”、3件“方舱”等商标注册申请,涉及41个申请人,共23个商品和服务类别。

    对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李文亮”涉疫情标志恶意商标注册申请,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收到44件“李文亮”文字商标申请,其中8件已撤回,其余均已实施管控,将依法予以驳回。

    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审查部门已对“火神山”“雷神山”等1500余件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实施管控,并对参与相关代理业务的商标代理机构进行了筛查。在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后,类似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均将依法予以驳回。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商标法及《规范商标注册行为若干规定》,严厉打击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行为,加大对恶意申请商标注册的申请人和代理机构的通报力度,指导地方依法依规开展行政处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05日 04 版

思政课教师职称评聘不再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
从方舱转院火神山的女孩获天天正能量奖励
“火神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短暂休整后重返战“疫”一线
彻查“医院领导抗疫补助高于援湖北一线人员”
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
浙江:五十亿专项信贷助青年创业者复工复产
草根志愿者李哲亚:“物资交给团组织,我很放心”
图片新闻
我的平凡,就像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