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铁路青年志愿者坚守“疫”线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05日   05 版)

    “此时不靠前,何时靠前?”张磊是蚌埠站一名青年信号员,第一个报名参加“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并在休班时支援临时任务。除夕至今,他吃住在车站,一天忙下来,时常错过饭点,有时半夜才抓过面包啃两口,累得啃到一半就睡着了。

    近日,蚌埠站团委依托下辖车站实际情况,成立4个青年突击队,21名队员轮值“阵地”,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

    “隔座不隔爱,距离产生美!”“不要问我什么星座,我是‘隔座’!”在淮南火车站候车室内,6名青年突击队员在候车座椅上粘贴“隔座候车”提示语。

    “小伙伴们‘想破了脑袋’,设计一些幽默、易于接受的语句。”淮南西站团委负责人李玉镜说,应对高峰客流聚集情况,突击队的新点子还真管用。

    连日来,合肥车务段12名职工组成 “科普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问卷了解青年职工心理状态。该段团委书记李颖洁介绍,突击队加班制作防疫视频、漫画,通过宣传手册、车站广播等阵地推送,达到防疫和心理援助效果。

    连日来,在合肥站、合肥机务段、电务段、工务段等铁路单位,团组织也纷纷建立青年突击队助力防疫。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05日 05 版

疫情下的担当,00后已经长大
上海热线志愿者:用声音搭建政府与市民沟通“心桥”
90后ICU护士的乐与悲
守卫疫情防控“看不见的战线”
大连:战“疫”一线医护家属有坚强后盾
青年志愿者“守卫鞍山”
图片新闻
铁路青年志愿者坚守“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