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疫情期间福州公益人士帮助白血病患儿群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06日   03 版)

    本报福州3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针对疫情期间白血病患儿群体面临口罩、供血不足等问题,福州公益人士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帮助患儿渡过难关。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林斌长期与白血病患儿群体打交道,他深知该群体孩子免疫能力低,平时就需要戴口罩去医院查血项、走疗程,“疫情期间,普通人可以待在家里,但他们不得不上医院接受治疗”。考虑到这些孩子更需要口罩,农历正月初二,林斌就抢先网购了1200个KN95儿童口罩备用。

    当他准备在网上再次购买时,发现口罩已经断货。于是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白血病儿童体质虚弱,且无法避免经常出入医院,更需要适合的口罩。如果有供货渠道,请告知。”

    有网友看到信息后,从日本购回了490个儿童口罩。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捐赠了2000个从韩国购买的KF94儿童口罩。目前这些口罩大部分已分发到近300个白血病患儿的家庭。

    为缓解疫情期间医院出现的“血荒”状况,使需要输血的白血病患儿能够及时用血,林斌所在的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近期联合多家慈善机构和媒体开展热“血”战“疫”行动,呼吁市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前往血液中心献血。据悉,昨天已有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等8支应急救援队成员响应号召,为白血病患儿无偿献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06日 03 版

志愿者把“专业技能”捐赠到战“疫”中
山西共青团八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北京高校助力科技抗疫
疫情期间福州公益人士帮助白血病患儿群体
陕西国企青年聚力打响秦团战“疫”
危难时刻,志愿者尽显英雄本色
“你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