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泉州楼塌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4人

被困废墟52小时的一对母子被成功救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10日   03 版)

    本报泉州3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今晚23:08,在福建泉州市区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被困在废墟里52个小时的一对母子被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获救者意识清醒,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至此,现场共搜救出受困人员55人,死亡14人(其中12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16人。

    据当地官员介绍,事故中被困的71人身份信息现已全部摸排清楚,其中湖北籍42人、福建籍14人、浙江籍7人、湖南籍6人、安徽籍1人、重庆籍1人,主要是务工、随行人员和游客。泉州方面已经与上述人员亲属家属取得联系,为下一步善后工作做好准备。

    今晚泉州下起了小雨,但现场搜救仍在进行。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表示,现在到了救援最关键的攻坚阶段,也是难度最大的阶段。现在的搜救难度增大:一是剩下的被困人员都是深度埋压,建筑钢结构构件多,破拆困难;二是现场救援风险大,都是竖向的深度救援,救援人员体力消耗很大;三是天气变化大,晚上下雨低温,白天气温又在25摄氏度以上,天气闷热,对救援造成了不利影响。“目前仍然是72小时黄金救援期内,我们将争分夺秒,不抛弃,不放弃,尽全力搜救生存者,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以百倍努力救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10日 03 版

“春招”开启 高校“云端”助力就业
我国成功发射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
快递小哥呼吁:让我们进小区
全国已有53位社区工作者在战“疫”一线因公殉职
个人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可享税前扣除
泉州楼塌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4人
政策组合拳助企业度“寒冬”
英雄的妹妹杜富佳:战“疫”一线 普通一员
90后接棒!总有一种担当不负青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