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联合办公空间防控给力 小微企业安心复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17日   07 版)

    眼下全国各地都加快了复工复产速度,但对于人数较少、架构较简单的创业公司来说,无论是准备防疫物资,还是按照防疫要求安排办公场所等,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HonestNode诚实节点是一家不到20个员工的公司,员工们2月10日开始在家办公,2月17日到联合办公场地“梦想加”复工。为了安全复工,公司为员工准备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并采用错峰上班、轮岗等形式,员工自己带饭解决用餐问题。

    同样在“梦想加”办公的孙广泽是行田留学的联合创始人。2月底,公司除了在湖北的员工继续在家远程办公外,其他员工陆续从各地回到北京,按照要求在家里自行隔离14天后,如今也陆续上班。

    HonestNode诚实节点的员工刘佩迪留意到,办公场地的洗手间增加了清洁频率,社区工作人员也会每天登记办公情况,“会感觉比较有保障”。孙广泽也发现,除了进入办公场地之前要量体温,洗手间的洗手液也更换成了含酒精的品种。

    “配合入驻企业办理复工证明,帮他们整理相关信息。”梦想加空间社区经理周智鹏介绍,他们将闲置的工位调整,满足企业员工办公时都有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设立指定的就餐区域和休息区域。此外,空间还提升了消毒频次,在醒目位置张贴消毒情况和负责员工签名,设立了“一米安全线”提示,调整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等。

    “当空间做完这些后,企业就可以将专注力聚焦在复工上,提高自己的生产力,花更少的精力完成其他公司为复工所做的准备。”周智鹏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了解到,各联合办公空间都为复工复产做足了准备。比如,办公空间WeWork也开展了一系列社区防控措施,包括加强定期清洁消毒,严格管理入驻企业和访客出入社区,保障入驻企业的健康与安全。

    在保证日常清洁的基础之上,WeWork所有社区均加强了清洁和消毒,尤其针对把手、门禁按钮等手部频繁接触使用的区域,确保至少每两个小时擦拭消毒一次。此外,WeWork还为入驻企业准备了备用口罩、取消了公用马克杯,对平常的外卖区和快递接收方式进行了调整。

    在WeWork办公的上海风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牟丹表示,疫情刚刚暴发时,办公空间就开始收集员工的信息,落实每位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行动轨迹、返沪时间,以及是否有相关症状。

    许多中小企业在联合办公空间尽快复工复产。优客工场透露,2月至今,除去小企业客户,有近10家超100人的企业入驻,租约到期的企业大部分已续约。

    优客工场还为身在异地、无法回到本城市办公的会员企业提供了临时服务,可选择在其他社区临时办公,并赠送会议室使用优惠券等,帮助企业能更高效地恢复业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17日 07 版

信息爆炸中为何科普视频脱颖而出
安徽农业大学线上组群帮学生创客渡难关
电商平台“0账期”挽救复工生命线
联合办公空间防控给力 小微企业安心复工
图片新闻
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