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协助村委开展7×24小时志愿服务

只要需要 “小管在线”永远在线

沈力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19日   02 版)

    “疫情期间出门不方便,医保社保怎么缴”“最近资金周转有点难,没法复产,怎么申请贷款”……村民们的疑问,通过手机传至苏州农商银行庙港支行的管丽萍团队。

    管丽萍和同事们在“小管在线”微信号上一一回复以上难题。几个月前,他们建立了覆盖全镇各村的11个“阳光金融服务微信群”,全天无休、轮班回复,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管家”。

    管丽萍是苏州市吴江区庙港镇土生土长的青年,曾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荣誉。多年来,她把走访调研当作日常工作的“必修课”,她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把金融服务做得更贴心。

    走访中,管丽萍发现,村民们会反复询问同样的问题,她和同事们也经常要耗费不少时间解答。2019年年底,在支行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下,她找到开弦弓村委,提出想建立“阳光金融服务群”。在各村委的支持下,管丽萍新建了一个微信号,命名为“小管在线”,专门为村民们提供服务。

    很快,以开弦弓村为原点,覆盖庙港地区11个村的“阳光金融服务群”一个个建起来。各村委的负责人和管丽萍开玩笑:“你呀,现在‘人脉’比我们村干部都广!”

    “阳光金融服务群”建立后,管丽萍每天在群里发布医保缴纳、助农政策等信息,并为村民解疑答惑。她还将反假币、反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发到群里,帮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

    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种养殖户……涉及各行各业的两千多名村民相继入群,管丽萍依托“小管在线”,建起一个颇具规模的金融服务圈。

    在战“疫”关键时期,管丽萍在群里发布疫情的最新信息以及线上办理业务指南,引导大家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办理业务。大家在群里不断反馈问题与需求,管丽萍也快速汇总整理,想方设法为大家复工复产出主意、谋福利。

    在管丽萍的带领下,支行的“彩虹志愿者”们自发组建“青年抗疫突击队”,协助各村委开展7×24小时志愿服务。“只要村民需要,‘小管在线’就永远在线!”管丽萍说。

沈力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19日 02 版

这群青年追踪病毒像破案
只要需要 “小管在线”永远在线
河南:不低于100亿元融资支持青年企业家发展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吉林团组织:全面助力青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民航千余支青年突击队“通天记”
“ECMO”紧急大驰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