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三届“中国华服日”线上晚会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璐璐)在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之际,第三届“中国华服日”线上晚会今天在B站、抖音、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美轮美奂的华服秀,精彩纷呈的国风歌舞表演,来自湖北武汉乃至全国各地网友的“花式”互动参演,给无数为战疫付出的人们带来支持和慰藉。

    每年农历的三月初三,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诞辰,也是广大网友选定的“中国华服日”。由于目前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因此本届“中国华服日”活动以网络直播和系列线上活动的方式开展,邀请嘉宾进行华服走秀和歌舞表演,共同弘扬“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民族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民族力量。

    晚会特别邀请了来自湖北地区的“同袍”出镜,讲述他们对疫情过后的美好期待。同时,数十名国风歌手联合献唱,把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最诚挚的敬意融入歌声中,抒发“与子同袍,共克时艰”的特殊情感。

    与往年在舞台上表演不同,今年的华服走秀全部由模特自行表演,录制成视频后向观众播放。晚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92名音乐教育工作者献上向武汉致敬的MV《2020,寄往人海的一封信》,让大家在感受华服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也获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晚会还加入了文化展示体验类节目。李子柒带来“蓝印花布”的制作过程,让这一传承千年的“非遗”技艺从原料种植、收割加工,到染布印花、裁剪制衣,活灵活现地呈现在网友面前。

    第三届“中国华服日”活动由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哔哩哔哩联合主办,抖音联合制作。当晚,“中国华服日”话题全平台阅读量超过11亿次。此外,为响应中国华服日“与子同袍,共克时艰”的倡议,3月26-29日期间,哔哩哔哩和抖音还将继续开展“国风十二时辰”直播和“四海同袍在线同庆”等线上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27日 01 版

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习近平复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二〇二〇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团中央启动“阳光自强学业爱心包”项目
团中央致湖北省染疫青少年学生的慰问信
医药央企国家队:抗“疫”战场上与病毒短兵相接
第三届“中国华服日”线上晚会举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