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3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杭州消费券两天半拉动消费4.53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30日   04 版)

    本报杭州3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自杭州市3月26日晚宣布发放16.8亿元消费券以来,截至29日16时,消费券已为当地拉动消费4.53亿元。

    发放活动由杭州市政府牵头,本地商户、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共同参与,针对杭州实际情况、商业布局和消费者需求推出消费券。使用范围覆盖餐饮、购物等领域的600万家线下商户。

    第一批消费券已于27日上午8点在支付宝发放。首批预计发放200万份,每份券面价值为50元。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消费付款时,可享受“满40减10元抵扣现金”。28日至29日,杭州联华华商超市支付宝总交易额突破2000万元、全家便利店在杭州的200多家门店平均营业额增幅超过2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与10年前为缓解金融危机发放纸质消费券不同,如今的电子消费券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过数字化技术投入社会实践中,能助力地方消费市场回暖升温,为疫情后期提振消费提供了一种新的创新实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30日 04 版

政协委员朱同玉:国家公卫体系建设亟须加大投入
杭州消费券两天半拉动消费4.53亿元
秦皇岛:500万专项基金请消费者下馆子
中欧携手战疫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新疆女孩山顶找信号上网课
托起“生命方舟”的最美逆行者
天津大学:虚拟仿真技术锻造思政“金”课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