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西发放亿元消费券助力消费复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01日   04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这样的好茶,您怎么能错过呢,点击屏幕下方的链接,下单抢购,会有更多惊喜!”3月26日上午,2020“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梧州市分会场上,六堡茶成为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辉在启动仪式上主要推介的特色产品。仅两天时间,梧州市4家六堡茶企业线上茶叶订单已近5000份。

    2020年“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期间,暖心卡消费券发放无疑是最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活动内容之一。3月24日,广西宣布筹措超亿元财政资金,结合广西传统节日“三月三”,自3月26日零点起,通过支付宝发放给公众。

    消费者领取每份价值268元的消费券大礼包后,可在区内享受餐饮、购物、景区酒店消费等多项优惠。据统计,活动上线18小时后,广西全区有超百万人领取了暖心卡消费券,螺蛳粉、桂林米粉、海鸭蛋等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广西美食产品。截至目前,广西全区参与这一活动的线上线下商家有近40万家,拉动消费超30亿元。

    广西商务厅厅长蒋连生表示,希望通过发放暖心卡消费券,把被抑制、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引导鼓励消费者到店消费、实惠消费。把居民消费欲望激活起来,把商家的销售带动起来,把整个消费市场活跃起来。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认为,广西利用传统节日,联合互联网平台、商家一起举办惠民活动,为疫情后期提振消费提供了一种创新实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01日 04 版

西昌“3·30”森林火灾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全国公安机关已侦办制售假劣涉疫情防护物资案1095起
教育部:三项举措帮扶160万海外留学生
河南中招考试将考虑推迟
广西发放亿元消费券助力消费复苏
杭州再发5000万元消费券
数十家央企举办线上专项招聘活动
图片新闻
苏州吴中区:疫情不误农时 碧螺春千里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