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浙江师范大学小禾创新创业团队为千余户家庭提供线上家教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07日   03 版)

    本报讯(章克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以下简称“浙师大幼师学院”)70多名师生自发为鄂、浙、粤、川、津、琼等省份的千余户家庭提供了30多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教服务,内容包含十二生肖、民间童谣、传统节日、传统美德四个方向。

    每次课程,来自浙师大幼师学院的“临时”教师会将游戏、故事、谜语等穿插在优秀传统文化的分享中,视频结尾还有相应的绘画、手工等亲子互动环节。活动中,团队还加入了该校师生原创的防疫洗手动画等,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由该校幼师学院小禾创新创业团队组织,该团队立足打造面向幼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至今已在浙、苏等省的50多家幼儿园、30多个社区持续开展公益行动两年,为3万余幼儿播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07日 03 版

我国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浙江师范大学小禾创新创业团队为千余户家庭提供线上家教服务
中建路桥济宁太白湖EPC项目全部复工
苏州阳澄湖度假区金色花海“点”靓乡村振兴
中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