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绥芬河口岸继续关闭

所有入境人员一律严格隔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13日   04 版)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随着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增加,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今天发布通知,提醒在俄中国公民,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口岸旅检通道4月13日后继续临时关闭,在此期间请勿贸然前往滨海边区经绥芬河口岸入境。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也在今天发布通知,对全域实行“九严一保”管控办法,对边境线实行24小时无死角、全覆盖、常态化巡逻。同时,停止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将对服务行业营业和公共场所开放实行负面清单制管理,对属于负面清单中的各类服务行业暂停营业。

    通知提出,加大边境管控力度,抽调特警、交警、社区民警和边境管理民警等多警种,全面排查边境辖区与俄相通的小道、便道等重点地段,对边境线实行24小时无死角、全覆盖、常态化巡逻。加强联检大厅内外围的封控管制和应急处置,设置必要的硬隔离设施,依法打击非法越境等违法行为。

    根据规定,所有入境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

    “严控交通”中指出,要严控跨境运输,对俄籍车辆实行甩挂运输、定点换装,对俄籍司机实行专车转运、集中住宿,全程闭环管理,防止与外界接触。

    据黑龙江卫健委公布数据,4月11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3例(均从俄罗斯输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4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截至4月11日24时,黑龙江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8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7例;现有境外输入疑似病例6例;累计境外治愈出院病例1例。追踪到境外密切接触者1793人,尚有137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今天派出15名专家组成实验室检测队从北京启程,检测队到达后,在几个小时内搭建起负压帐篷式移动实验室,迅速、独立开展实验活动。目前,绥芬河市已建成方舱医院,暂不启用。

    黑龙江省委赴绥芬河疫情防控工作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于凯江表示,目前绥芬河只收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的病例都要转到牡丹江相应的定点医院。目前确诊病例中重症及危重患者比例不高,确诊病例普遍年龄偏轻,在30-40岁之间。

    据悉,目前绥芬河市抗疫压力较大,绥芬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日前发布通告,明确表示接受包括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医用防护服等在内的防护物资捐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13日 04 版

在韩中国留学生彭博:疫情期间我感受到祖国之爱和人性光辉
“报复性”买它!广东农批市场为湖北“带货”
绥芬河口岸继续关闭
内蒙古满洲里加紧建设备用医院
绥芬河战“疫”中的志愿力量
图片新闻
苏州高新区:“保姆式”服务让复工复产行进在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