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15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已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为推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向深入,引导广大公民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编写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读本——《国家安全知识百问》。该书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本书分为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3个部分,共110个知识问答。全书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和通俗性的统一,体现党中央最新精神,反映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紧贴国家安全工作实际,内容力求简明扼要、务实管用。本书对于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和提高公民“大安全”意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书中还配插了相关图片、图示和视频二维码,进一步提升了本书的可读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15日 03 版

浙江2.5万个高校团支部把主题团日活动搬上“云”端
武汉保卫战“下半场” 90后社区书记不停步
科技部:五条研发技术路线并进 三个疫苗已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出版发行
安徽:2021年底前培训2万名以上企业新型学徒
我国首次创建全域高精度数字土壤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团委:“五个一”活动助力复学复课
安岚高速湘子坝特大桥顺利合龙
战“疫”,铁军再披战袍
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