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因为有你,武汉不怕”

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离汉返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16日   01 版)

    本报武汉4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嘉兴)“因为有你,武汉不怕”,今天,当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乘车前往机场时,有武汉市民打出了这样的横幅,一路相送。

    这也是最后一支离开武汉的驰援医疗队。上午,一些群众来到医护人员驻地酒店欢送186名队员。

    酒店厨师邓艳侠拉着几名前台、保洁同事与医护人员合影,他们都是武汉人,感激来自北京的医护人员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

    邓艳侠在酒店做了70多天饭,让一些吃惯了炸酱面的队员爱上了热干面。她印象最深的是,北京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在餐厅吃完饭后,总是把桌子收拾得干干净净。

    志愿者熊浩军专门找来一件防护服,请每一位医护人员在上面签字。他接送过很多人上下班,在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协调到一些零食。他打算将这件防护服和疫情期间有纪念意义的物品、票据捐给湖北省博物馆,“大家应该记住湖北人民的付出”。

    4月14日上午,在北京协和医院支援的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本院医护人员也为他们举办了欢送仪式。

    前往机场的路上,交警骑着摩托在大巴前开路,过往车辆都鸣笛致礼。有社区组织了腰鼓队表示感谢,一名外出买菜的市民也抱着菜篮向医护人员挥手。大巴车行至机场高速前,一名戴着红领巾的小男孩站在路边,向他们敬少先队队礼。

    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医生范俊平还记得来时路过的一座高架桥,当时一个朋友向他发微信,问武汉怎么样,他难以言表。来时空荡荡的道路现在车流不断,他希望这座“英雄的城市”早日恢复正常。

    北京协和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月26日出征来到武汉,成建制接管了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C栋9层病区,负责极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4月12日下午,该病区清空。运行69天时间里,他们收治109名危重患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总计有4.2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离开后,还有20名专家、88名疾控专员继续留守武汉,负责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救治,相关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韩丁说,即使医疗队离开武汉,他们也会持续关注这些患者的病情、持续关注武汉的情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16日 01 版

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
社区青年汇“云”上助学助农
湖北团组织:关爱帮扶“一个也不能少”
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离汉返京
战“疫”照片成夫妻最后合影
涉儿童色情信息为何屡禁不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