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国将向埃塞等三国派遣抗疫专家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16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 胡春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发布消息,为支持友好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及沙特阿拉伯三国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赵立坚表示,为支持非洲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与两国医疗卫生机构分享交流抗疫经验,并提供防疫指导和技术咨询,增强其疫情防控能力。他同时指出,中国和非洲是长期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艰难的时刻,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中方对此铭记在心。中方密切关注非洲疫情防控形势,克服困难,向非洲联盟和所有建交的非洲国家分批提供了抗疫物资。双方专家开展多次视频交流。许多中国省市、企业、民间机构也积极提供防疫物资。这些都是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中方愿同非洲国家加强合作,携手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赵立坚同时宣布,为帮助沙特阿拉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沙特阿拉伯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选派,已于4月15日上午启程。赵立坚表示,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沙特领导人第一时间表达慰问和支持。沙特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向中方提供了多批援助物资。当前沙特也面临疫情的严峻挑战,中方同样坚定支持沙特抗疫,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赴沙特的中国专家,来自实验室检测、传染病防控、呼吸与重症、护理、中医等领域,他们将与沙方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此外,专家组还将为中国驻沙特使馆、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人华侨,提供必要的防疫技术指导、防护品和中医药咨询服务。赵立坚说,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与沙方继续密切合作,维护好两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人类的共同敌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16日 03 版

助力湖北毕业生就业 全国高校出击
专家呼吁加快制定国家生物安全法
全球战“疫” 我们在一个战壕里
我国将向埃塞等三国派遣抗疫专家组
我国启动一批农业农村“卡脖子”技术攻关
国家卫健委:截至14日全国累计发现6764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锡清除近900处城市道路凸起物
社区青年汇“云”上助学助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