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无锡清除近900处城市道路凸起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16日   03 版)

    本报讯(卢志坚 袁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江苏无锡的杨先生被凸出的螺丝钉绊倒,医疗费花了近5万元;夏先生被废弃的接地电桩绊倒受伤,医治无效死亡……日前,经无锡市检察机关监督,全市近900处城市道路凸起物得到了清除,还行人一个安全的道路环境。

    2019年上半年,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社保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时发现:2018年7月,受害人杨某被遗留在地面上的凸出螺丝钉绊倒受伤。该螺丝钉系某公司为方便公司车辆进出,在路口安装道路反光镜固定底座时用的,后在拆除反光镜时未将螺丝钉一并移除。

    检察官发现,城市道路上凸起物致人伤亡案件时有发生,近年来类似案例在无锡发生了5起。对此,检察官开展了公共道路通行安全专项公益调查,走访辖区的4条主要道路,发现凸起物多达40处。该院及时将相关线索移送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调查发现,市区一些道路存在的凸起物,主要是减震带、垃圾箱损坏后或电线杆、路灯拆除后遗留的,还有一些是指示牌或限行桩废弃后留下的短截钢管。这些凸起物大多在人行道和盲道上,给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为此,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向无锡市市政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及时履行对管理范围内城市公共道路的管理职责,依法消除市区公共道路通行安全隐患。

    无锡市政管理部门通过核查确定责任,向相关产权单位发出通知,跟进整改落实,清除了近900处城市道路凸起物及其他残损破坏之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16日 03 版

助力湖北毕业生就业 全国高校出击
专家呼吁加快制定国家生物安全法
全球战“疫” 我们在一个战壕里
我国将向埃塞等三国派遣抗疫专家组
我国启动一批农业农村“卡脖子”技术攻关
国家卫健委:截至14日全国累计发现6764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锡清除近900处城市道路凸起物
社区青年汇“云”上助学助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