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共青团中央印发《意见》

加强新时代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20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璐璐)日前,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要明确新时代12355青少年服务台发展定位,坚持党领导下的团属阵地性质,坚持公益性、专业化发展模式,坚持依法依规运营和开展服务。《意见》对构建权责清晰的运行机制、健全运转有序的工作体系作出部署,要求完善整体协同的保障机制,提升法律、心理核心服务功能,着力打造青少年身边便捷可及的服务窗口。

    “12355”是共青团开展青少年权益服务的公益短号码。经过14年发展,全国建成269个12355青少年服务台,稳定联系近7000名律师、心理咨询师,协同职能部门,直接面向青少年提供成长咨询和权益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12355参与“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特别行动,共接收电话、网络咨询142049件,联系心理咨询师和社工16053人,精准对接医护人员子女6011人、因疫致困青少年5362人、染疫青少年237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20日 01 版

“我们”就是“他们”
加强新时代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
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公示
援汉社区医生:肩挑两担坚守疫情一线
落户“零门槛”能否引来“金凤凰”
甘肃陇南:大数据赋能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