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从3月30日开始,越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递交多份照会,声称越南对西沙和南沙群岛“拥有主权”。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时对此回应说,中方反对越方的非法主张和错误观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的主权和权益。

    耿爽表示,今年3月底以来,越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接连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多份照会,一再宣称其对南海的非法主张,妄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4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奉命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照会,重申中国的严正立场,反对越方的非法主张和错误观点。

    耿爽强调,西沙群岛、南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依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相关国际法,对南海相关海域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国在南海还拥有历史性权利。他说:“我想强调,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妄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强化其非法主张,都是无效的,注定不会得逞。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维护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22日 03 版

在社区战“疫”一线履职
浙江诸暨:169名社区民警兼任村干部
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
谁以防疫之名泄露了我的个人信息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更卫生更健康
钟南山等​防控专家“支招”复课复学
上海:“争章推优”严把团员入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