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简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4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29日   03 版)

    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

    这是一支以青年医务人员为主体、以顶级专家为指导、以危重症救治为目标的精锐之师,承担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的救治任务,现有医务人员186名,平均年龄34.6岁,40岁以下队员159名,占总人数的85.4%。医疗队在中法新城院区最早开展有创机械通气、俯卧位通气、ECMO、抗凝治疗等,最早实现病人成功脱机拔管并转出重症病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援鄂战疫青年突击队

    由33名35岁及以下青年组成,平均年龄32.5岁,其中党员27名,是一支涵盖病原检测、实验室溯源、疫情分析、消毒、社区排查等多领域的青年疾控团体。他们密织防控网格,因地制宜开展消毒和防护工作,全面优化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操作流程,将当地疾控检测能力提高了数倍。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工电段防洪青年突击队

    由42名团员青年组成,以传承“成昆精神”为己任,常年奔走在大凉山深处,用青春守护成昆铁路这条彝族老乡的脱贫线、教育线、致富线,用实际行动兑现当地“民生之路不中断”的庄严承诺。2019年,成昆线相继爆发23处水害,突击队员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清淤排障、物资运输、受困群众转移等防洪抢险工作,为尽快恢复成昆线通车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

    由192名医务工作者组成,其中40岁以下153人,占比79.7%。深度参与了方舱医院轻症患者收治、定点医院重症患者救治以及医患精神心理干预等工作。参与建设的武昌方舱医院实现最早投入使用、最早有患者出院、最早开始进行患者心理疏导;进驻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实现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零回头。曾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29日 03 版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简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4个)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简介(创新创业好青年,29名)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简介(崇德守信好青年,30名)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简介(扶贫助困好青年,34名)
85后姚秀超:五天“变出”隔离服
迎着疫情 那些未按暂停键的“小人物”
我国网民破9亿 抗击疫情加速互联网产业发展
本报开展“致敬战疫青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