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川渝共青团唱响“双城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29日   02 版)

    本报重庆成都4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文生 王鑫昕)今天,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今年1月3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指出,要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唱好“双城记”。

    此次会议后,川渝两地党政部门立即行动,谋划了一批重要合作事项。两地团组织也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川渝共青团深层次、高水平合作交流,全方位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今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春建功行动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提出了6项合作内容,包括川渝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川渝青年就业创业计划、川渝青年志愿服务计划、川渝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川渝共青团工作平台联建计划、川渝青少年交流互促计划。

    按照《框架协议》,将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春建功行动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会,研究确定重大合作事项、协商解决重大问题,每年举办一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交流荟”,开展项目对接、主题论坛、赛事活动等。

    今年以来,两地团组织以川渝相向共兴为引领,以毗邻地区团组织合作为突破,已先行开展了交流互访和工作共建。目前,四川遂宁、内江、自贡、泸州,以及重庆潼南、荣昌、江津、永川等地团组织已经先行开展合作共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两地团组织为帮助青年就业、助力复工复产,共同开展“双城青才计划”——2020年“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联合举办了3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募集了两地逾10万个工作岗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29日 02 版

扶贫干部合水直播“带货”
外交部:中国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广西召开五四主题座谈会
川渝共青团唱响“双城记”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追授人员名单
江苏209名援武汉青年医疗队员收到节日礼物
四川剑阁创新监督办法提升群众满意度
世界地球日青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