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青”尽全力 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

“我和我的家乡”——“青春购”五一○专场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11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5月10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哔哩哔哩弹幕网主办,上海壹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云闪付App特别支持的“我和我的家乡”——“青春购”510专场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在微博、微信、B站@共青团中央账号进行同步直播,截至发稿,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近2000万、全平台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约300万。主场节目内容围绕复工复产和拉动消费、展示湖北、上海两地青年文化、青年参与抗疫、共青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创业、地方美食等。“奥运冠军”吴敏霞、“笑傲江湖”年度总冠军孙建弘亲自上场为沪、鄂两地产品做推介。“战略学者”张捷针对疫情后的世界和中美走向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演讲。“网红”县长、基层团干、驻村第一团支书上台推介当地农产品,讲述自己的扶贫故事。团干部在线代言湖北潜江小龙虾、随州香菇、恩施伍家台贡茶、十堰橄榄油等特色农产品。上海歌舞团青年舞蹈演员带来舞蹈《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建二局工字钢乐队、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带来合唱《少年》,民乐大师方锦龙父子带来优雅的民乐等节目。全网知名画手、原创动漫作者陈小桃为湖北农产品创作萌态十足的主题漫画。

    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党的核心任务之一。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多年来,共青团始终积极助推这项伟大事业。据悉,自2018年起,共青团中央联合新浪微博发起的“我和我的家乡”正能量活动掀起参与热潮,截至目前,微博及话题#我和我的家乡#阅读量超过40亿,超过2540万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在活动中,众多地域特色产品成为新网红,大家在了解丰富多彩地方文化的同时,用网络的力量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11日 01 版

​中国载人航天开启新篇章
新兴职业打开青年成长新空间
“青”尽全力 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
互联网重塑家电回收产业链
张超凡:做一束温暖而有力量的阳光
乡村妈妈的“脱贫画笔”
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