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护士节携手战“疫”的90后护士情侣领证了

杜巍巍 张晓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15日   05 版)

    “错过了‘千年一遇的对称日’(2020年2月2日),也错过了战“疫”清零的纪念日,再也不能错过这个我们共同的节日了!”5月12日是护士节,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对携手抗疫的护士情侣,终于领到属于他俩的“小红本”,也收到了更多亲朋、同事的点赞与祝福。

    90后柯全和喻晨,都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护士。2020年2月2日原本是这对情侣计划结婚领证的日子。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节奏,两人先后被派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参加支援工作。

    两人决定将领证的时间放在武汉战“疫”清零之日,这成为那段时间支撑两人的最大信念和目标。“没想到,宣布武汉在院新冠病例清零的4月26日,我们俩在科室里忙,又错过了”。

    1月18日,柯全作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疗队第一批成员,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支援。1月29日,在金银潭医院病房里,柯全看到一位防护服上写着“喻晨”的人,再看身高、体型,很像自己的女朋友。“你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喻晨吗?”“是。”四目相对,瞬间确认了眼神。

    “当时并不知道分两批支援金银潭医院的我们,被分在同一个病区。”柯全惊喜不已。然而当时的情况下,没有久别重逢的拥抱与情话,因为两人都要忙着抢救病人。

    2月2日,原定领证的这天,柯全特意等着喻晨下班,他们戴着口罩在金银潭医院走了20分钟,之后一起在医院食堂吃了顿饭,没有玫瑰与烛光,摘下口罩,端详对面那张亲切的脸。“好久没有看到对方不戴口罩的样子了!”喻晨的脸上还带着口罩压痕,“真心疼,又觉得这一刻很甜蜜!”

    疫情时期的爱情,不仅成为两人最特别的回忆,也让柯全看到了喻晨的成长与蜕变。金银潭医院是最早收治感染患者的医院,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之前,我一直觉得喻晨是个柔弱小巧的萌妹子。可是现在,我觉得喻晨坚毅而勇敢,我为她感到骄傲”。

    分别结束了为期21天的支援后,又要分别进行两周的隔离,两人在3月中旬才再次见面。眼看着属于他们俩的职业的节日护士节要到了,俩人商定:不能错过这个大日子。所在的科室也给予他们大力支持,为他们调休到同一天。

    5月12日一早,两人约定去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10分钟就办完了。工作人员说疫情防控期间流程从简,原先的登记合影也取消了。也算个小小的遗憾吧”。

杜巍巍 张晓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15日 05 版

穿越千年 让古琴“活”在当下
案板下的女孩映出一个社会对读书的信仰
感谢你,还没有把我们淡忘
敬一丹:“失亲之痛不能分担,但生命的体验可以共鸣”
护士节携手战“疫”的90后护士情侣领证了